您好,欢迎访问浙江国富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! 欢迎访问浙江国富慈善基金会!
 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益项目 > 教育
西湖大学建设和发展项目
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、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,于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,举办方是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,首任校长由施一公教授担任,被教育部称为“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,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之先河……
教育
江西省公费师范生助学成长项目
国富基金会向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“国富助学金”,资助品学兼优、但学习生活确需经济援助的江西省公费师范生以顺利完成学业,并引入成熟且合适的教育公益资源,培养江西省公费师范生成为拥有教育理想、具有创新教育思路的未来教育家……
教育
江西省万安县国富云兴奖教金和国富昂溪奖学金
万安自古教育强盛,因文风鼎盛而闻名遐迩,欧阳修、周敦颐、程颢、程颐、刘辰翁等大儒都曾来讲学,云兴书院是万安历史最悠久的书院之一,始于唐代白云寺,儒学集大成者、宋代理学家朱熹亦讲学于此。奖教金以“云兴”命名,旨在表彰长期耕耘在万安乡村教育一线……
教育
陕西省延长县、甘肃省靖远县和积石山县“班班有个图书角”阅读助学项目
在永安期货的支持下,国富基金会资助担当者行动在陕西省延长县、甘肃省靖远县和积石山县开展“班班有个图书角”阅读助学项目。“班班有个图书角”阅读助学项目在小学每个班级标配一个图书角,含有70本国内外经典图书。所有图书经过24位国家书目审定委员会……
教育
江西省万安县乡村阅读推广项目
国富基金会在江西省万安县的乡村阅读推广,分为两个阶段:第一阶段,在永安期货支持下,资助担当者行动开展“班班有个图书角”阅读助学项目,基本实现班级图书角在全县乡村小学的覆盖,夯实乡村小学阅读基础设施;第二阶段,将重心从阅读硬件建设转到阅读课程……
教育